close

148189201_829498490932377_8510772651596041227_n.jpg

相信到國外留學是很多人的夢想清單

然而,國外留學需承受龐大的經濟壓力

當你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壓力時,

交換學生(學費為原大學費用,生活費可申請部分獎學金)

便是一個很棒的選項

 

線上聽故事:當夢想遇見困難時,你選擇堅持下去呢,還是原地放棄?

 

跟大家一樣,我一直希望能出國留學

然而,經濟壓力是當時大學生的我無法負荷的

因此,當我知道學校有交換學生計畫時

我在第一時間瞭解所有的申請流程及內容

並打定主意,大四那年出發去

 

殊不知...

就在大二這年

突然想到這項計畫

走進了國際交流處

卻收到了晴天霹靂的消息!

 

學校取消了大四畢業生擔任交換生的機會!!

而我若想參加交換計畫

只剩下大三去的選項

而我踏進國際交流處的當天

正是截止日期的前一天!

 

當下慌張不已

不僅僅是因為所剩時間剩下24小時左右(包含睡覺時間)

無法參加使用英文授課的日本交換計畫

只剩下全日文授課的大學學程

日文零基礎的我,必須使用日文完成各項表格

剛跟專案夥伴組隊做專題

 

掙扎在夢想的邊緣

我很快便從驚恐中回到現實

我選擇忠實我的心追隨我的夢想

很快地,我便決定

我要去日本!

 

當下先播了電話

讓我爸媽有個心理準備

並請他們提供部分金援

真的很感謝他們

當下只告訴我:去試試吧!

這真的是相當大的支持

對當下心驚的我是有大大幫助

 

接著向我的教授及專案夥伴

說明原由

本想著一定會被罵個臭頭

殊不知...他們只告訴我:去試試看吧!

當下真的好想哭...太感人

 

之後,我竭盡所能將能填寫的表單都填寫完成

但日文的部分,我真的有點無能為力

只好像教授求援

教授向我推薦了國際交流處的處長

他的日文能力相當好

然而,當我滿懷期待去找她時

她斜眼看著我,劈頭就問:你有什麼資格去?

當下我真的備受打擊

一方面氣自己不爭氣

一方面覺得她也太沒禮貌了吧!

 

但無可奈何

因為她的刺激

我很努力地用日文拼湊出自我介紹

雖然我知道,那根本無法當作正式自我推薦的信函

但為了夢想,我想努力拚一次

 

隔天,我將資料交到國際事務組時

她看了一眼便說:這什麼東西啊!

一臉不屑的樣子

即使當下,我只覺得完了

一定去不了

不過,很快地

我便收到長崎大學的錄取信

我知道

刀子嘴豆腐心的處長

一定盡了很多力

在我出發前

她也向我交代很多事情

也幫助我很多

我真的很感謝她!

沒有她,我一定去不了

 

夢想與現實

往往我們會向現實妥協

然而,我想告訴你的是

請不要輕易放棄夢想

請努力去嘗試

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

也請你不要放棄

也許你也能跟我一樣幸運

有機會遇到貴人

實踐夢想呢!

 

 

 

 

 

 

 

 

 

 

 

 

 

 

 

 

 

 

 

arrow
arrow

    欣旅程,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