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png

國外旅遊---行李不見怎麼辦? & 國外旅遊,竟然被禁止入禁! & 一毛錢都沒有的旅程, 錢包被家人帶去機場 &

                  手機掉在火車上,怎麼辦?  & 出國為什麼一定要住背包客棧?  & 客房服務員 找錯錢了! &

                 遇到奇特的客人,導遊好吃力  & 沒有海關的機場

相信人人都有出國旅遊的經驗

遺失行李卻是人人都不想要的經驗

從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

 

前陣子出國到東南亞國家時

想說東西不多,就沒有買行李托運

(正值廉航鼎盛時期)

開開心心到機場

準備登機之際...

 

地勤人員竟然說:小姐你的行李超重 超重 超重

當下晴天霹靂,以為一切都順利的說

只好拉著行李在一旁

整理整理

一番東塞西丟之後

 

喘了口氣

準備check in

沒想到....我的時間竟然只剩下半小時!!

而我,竟然還沒拿到登機證!!!!

看著前面排隊的人潮

只能在內心祈禱....

輪到我時,滿心期待地勤人員說:

您好,這是您的登機證,登機口在...

殊不知....等到的依舊是

 

小姐你的行李超重 超重 超重

當下只剩下買行李、錯過飛機

兩個選項了

只好

買行李了....

實在不懂

為何每次在家量過都很輕

到機場都變很重...

 

總算順利抵達轉機站

本來想說可以出轉機站晃一晃

殊不知.....

 

竟然不能入境!!

(下一篇再跟大家娓娓道來)

 

當下只有一個想法:

我的行李還在行李盤上轉啊轉耶!!

所幸,朋友跟我一起抵達

請他去幫我拿行李

再到轉機登機口跟我會合

本想說一切順利

殊不知.....

 

朋友找不到....

 

當下不確定地勤人員究竟有沒有幫我託運到轉機站

只好,請朋友找航空公司

幫我們直接拖運到目的地

你以為看到這就結束了對吧?

錯!!!!錯!!!!

 

到達目的地後

開開心心要領行李

等了老半天

什麼都等不到

心灰意冷之際

只好去找行李遺失中心

聽我娓娓道來後

他們聯繫了轉機站

起先一直說:沒有,沒有人看到

感覺不想管,想草草了事

不停地說:我們都沒看到....

 

但欣可不是省油的燈

放軟姿態向他們說明整個可憐的登機、行李託運過程

請他們幫忙

再適時地吹捧一下對方的工作能力

果真,櫃台姊姊硬起來

不到五分鐘

對方來電:找到行李箱了

 

可憐的小粉還在行李台上流浪呢...

櫃台姐姐霸氣地說:下午六點過來拿吧!

本來以為一切就要結束了

殊不知....

 

六點到達的時候

依舊等不到行李

只好再去行李遺失中心

一樣的櫃台姐姐

超級積極主動

一看到我,馬上說:

我請一個同事去找找

你等等

不一會兒...行李終於出現了.....

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行李遺失不可怕

可怕的是人性

請求幫忙時,姿態盡可能放軟

可以讓事情事半功倍喔!

 

 

 

 

arrow
arrow

    欣旅程,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