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4.png

國外旅遊---行李不見怎麼辦? & 國外旅遊,竟然被禁止入禁! & 一毛錢都沒有的旅程, 錢包被家人帶去機場 &

                  手機掉在火車上,怎麼辦?  & 出國為什麼一定要住背包客棧?  & 客房服務員 找錯錢了! &

                 遇到奇特的客人,導遊好吃力 & 沒有海關的機場

今天跟大家分享

行李遺失的主要原因

我被禁止入境了!

I was barred from entering the country.

 

 

 

 

還不知道發生什麼的朋友

歡迎點下方連結看看喔

Click here

國外旅遊 行李不見怎麼辦

What should we do if you lost your luggage in the airport?

 

千里迢迢從台灣飛到大馬轉機站

想說要在這裡的機場舒舒服服等待轉機

輕輕鬆鬆將護照交給海關人員

正等著:歡迎入境

殊不知....

I was waiting an approve to go through security as usual.

however.....

竟然等到:你的另一本護照呢? 你這護照是假的吧?

當下傻住的我,很快就冷靜下來

"where is your passport? this one is faked." the customs said.

I was stuuned at the moment. 

 

回想到:前一本護照效期剩不到六個月,所以提前換了

便跟海關人員溝通了起來

I talked to customs about the last passport for a while.

 

竟然只收到一句:我沒辦法讓你過,請跟我來

當下一頭霧水,心想:天啊~傳說中的小房間要來了!!!

Obviously, she didn't trust me. she asked me to go to somewhere with her.

It was horrendous!

 

 

 

 

 

 

還好是個不大不小的辦公室

海關人員將我的護照交給裡頭的值班人員

不屑地看了我一眼,就離開了

大概過了一段時間後

The customs led me to an office and walked away.

 

值班人員說:某某某,你有一筆稅收沒有繳清喔

我:都是公司在處理稅收問題的

值班人員:那你要跟你們公司聯絡一下喔,不過

我是覺得付一付比較快(輕蔑的眼神)

"You have to make up the tax" the staff inside the office mentioned.

Words couldn't describe how I felt about this whole disaster.

"You can contact with the office or just pay for it" the staff mentioned.

 

當下心想,能找誰幫忙呢? 畢竟離開前公司一陣子了

許多負責的人員都以流動到別的國家去了....

一陣心慌馬亂後,終於冷靜下來

My mind's gone blank

I tried to figure it out. 

 

心想:我上個月才入境大馬,都沒問題,這次,根本是來敲詐的吧!!

我開始裝傻,裝聽不懂英文

好幾次值班人員在解釋時,我都說:蛤?我聽不懂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直接強硬地跟值班人員說:沒關係,我不入境了,請把護照還給我

當下值班人員的臉歪了一邊

看來很多人都付錢了事...

 

"I could go through security last month. there's no reason I ccan't go through secrity today! 

The staff kept asking me to pay tax. There's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I don't want to be ripped of by greedy customs." I talked to myself

I pretended that I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when he was explaining the tax.

"Please return the passport. I'm not going though immigration." I repeated.

He was stunned.

 

值班人員看起來有點急了:我可以讓你入境,只要你付了稅收

只是沒辦法幫你蓋章而已

我繼續裝聽不懂

我心想:我可不是笨蛋,沒蓋章入境,那就真的會出事,你當我傻.....

依舊堅硬地跟他要回護照

轉身離開(心裡其實超慌,超怕他有後續動作,叫航警之類的...)

"I could let you in as long as you paid. However, I'm not going to give you entry stamp" the staff said.

I still prtended that I don't understand his request and asked about my passport.

 

不知道是不是懶得跟我溝通了...

還好他就讓我走了
當下其實也怕進不了目的地的國家

還好一切順利!

Fortunately, he retured back the passport.

I bolted out the office and went to the transit gate.

 

回國後,跟外交部溝通了一番

竟然只得到:你為什麼不連絡我們的辦事處?

當下我真的傻眼了,當然知道如果解決不了,一定是找你們的

但我一下飛機,還沒有SIM卡,完全無法聯繫

雖然我有偷偷先查了電話...

如果不知道原因,也沒關係,不需要態度這麼差吧....

 

提醒疫情後,蓄勢待發要出國的大家

1.可以的話,一下飛機或是提前預訂 SIM卡

(非常實用,不論是在機場還是旅途中遇到問題,可以隨時連絡到當地的辦事處或警察局)

2.遇到臨時狀況,一定要冷靜面對,仔細分析,千萬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3.如果真的太驚慌,想不出對策,請什麼都不要說,裝聽不懂英文

(說不對的話,很容易被找碴)

4.等待時間,可以先連絡當地辦事處或大使館

When you  have immigration problems, you can...

1.Please remember to buy a Sim card while you arrive in the airport

2.Calm down all the time

3.If you have no idea how to deal with it, you should pretend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5.Contact the embassy or office.

 

 

 

 

 

 

 

arrow
arrow

    欣旅程,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