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要吃什麼?"
"點名了嗎?"
"什麼時候要交報告?"

"走啊,翹課"
"好啊,都不揪"

"今天要去哪夜衝,夜唱?"
大學生,常常將這些話掛在嘴上
但...很現實的是...
四年的快樂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圖片1.png
然而,當畢業的那一刻,

你真的準備好要出社會了嗎?

 

大學必修一----語言能力
不論你是要當工程師,翻譯家,老師,導遊,領隊,會計師....
語言是一種工具,

不僅要能寫會看,更要能說會聽
缺了工具的你,少了競爭力,更薄了薪資
英文(abc)仍是世界的強勢語言之一
在大學時,將基礎打穩,延伸實力,必能使你在面試時,談判更有籌碼喔
當然語言這種工具,愈多愈優勢

 

大學必修二----社團
大學內的社團琳瑯滿目

社團不僅是多元能力培養的管道
更是活動籌備、緊急事件處理以及人際溝通

相當重要的一個訓練場所
更是小型社會的模擬所
許多的社團會由學長姐帶領

而人人也都有擔任幹部的機會
自然能有各式活動辦理,籌備會議,事後檢討
各式各樣接觸不同人事物的機會
學習更多與人溝通的能力

 

大學必修三----志工服務
相信生活在台灣的大學生們
各個都是父母親手掌心得寶貝
從小到大,得到的往往比付出得更多
當你有機會去付出時
才有更多的機會培養同理心
同理心會讓你在工作上
理解他人,減輕抱怨,工作更順心

 

大學必修四----時間規劃
大學的課程,學生可自行選擇安排
有時,更可以隨心所欲
想上就上,想翹就翹
(當然,點名嚴的教授翹不得)
然而,身為大學下一站的職場,

可不允許你如此胡來的
看到這...有人會說"我出去工作就不會這樣了啦"
當然我相信你不會
因為社會不允許
但.....你會有無止境的埋怨
無止境的來不及,無止境的起不來
無止境的惡性循環
當你心情不愉悅時,相信我,工作絕對不順遂!!!
做好每日的時間規劃

該玩的時候用力玩,該認真時認真
若你還有餘力,請試著規劃長短期目標
對你的未來才能事倍功半

 

大學必修五----財務管理
噓噓~~~~~請不要說我的錢都是我爸媽給的
都跟生活費扯平
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去投資
記住,"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即使你沒有多餘的錢做投資
也可以將生活費所需的錢做規劃
確實記錄每筆支出
了解資金去向
必能找出蛛絲馬跡
也可以開設多個帳戶
將每個帳戶設定不同的使用方法
相信我
你一定可以存到錢

 

相信我,這些必修課出社會時,相當受用
可惜,我們的大學卻隻字不提
出了社會三年
很後悔,沒能在大學將這些必修學完
身為大學生的你們

請好好把握機會

圖片2.png
想念我的大學時光......


 

 

 

 

 

arrow
arrow

    欣旅程,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